泰聯-DOWSIL陶熙矽利康(原道康寧) | 專業知識

泰聯-DOWSIL陶熙矽利康(原道康寧)|專業知識

專業知識

矽利康怎麼挑&品質差異說明完整選購懶人包

2022/08/28   3627

「矽利康到底該怎麼買?」、「到底要去哪裡買?」、「要怎麼挑品質好的矽利康?」、「五金行賣的矽利康是好的矽利康嗎?」,我知道你對於矽利康的問題非常多,也不想要去五金行就當冤大頭,那你就必須看完這篇避雷購買完整攻略,讓你不用再擔心該買什麼品牌以及怎麼挑選啦!

矽利康起泡的原因&避免方法

2023/08/16   1380

在夏天我們經常會聽到有師傅施打矽利康後,結果發生表面出現起泡的問題,於是開始對矽利康品質提出質疑,但其實你知道這跟矽利康品質本身沒有什麼關係,而是與「溫度」、「潮濕」、「乾燥時間」三者有關係哦!

鐵皮屋螺絲封矽利康重要性解析

2023/08/10   3503

你知道鐵皮屋上的螺絲需要用矽利康去包覆嗎?每到颱風天就發現鐵皮屋會漏水,那你知道有時候其實是矽利康出問題了嗎?快跟我們一起瞭解螺絲漏水的嚴重性以及不耐候矽利康可能導致

6大面向剖析氣密窗老化問題x全天候氣密窗

2022/03/17   3031

大家都知道矽利康非常適用於塞水路的區域,但你知道經常需要塞水路的氣密窗,除了要定時確認矽利康老化問題以外,窗體本身也需要保養更換嗎?本次特別邀請全天候氣密窗提供6大面檢查氣密窗老化情況,讓你立刻發現問題進行保養換新窗!

矽利康價格與品質之間有關聯性嗎?從成本一窺究竟!

2022/01/27   3010

2021年底因為原物料問題造成市場大亂,各種物價矽利康都漫天坐地起價,但你知道矽利康價格跟品質的差別嗎?為什麼有的可以賣這麼便宜,有的可以賣比較貴?究竟差在哪裡?為什麼就算漲價師傅們還是指名陶熙矽利康呢?想知道的話,就跟著我們看這篇文章吧!

矽利康QA問題集,輕鬆搞懂矽利康是什麼!

2021/09/14   37713

矽利康(Silicone)是一種很常見的建築用填縫劑,但是你知道它的特性嗎?當使用了以後又會有什麼常見的情況呢?本篇文章將簡單介紹矽利康的性質,讓初學者都可以認識,並蒐集了各種常見的QA,幫助你解決各式疑難雜症!

「緊緊守護台灣每一個家」—老字號王牌全天候氣密窗的品牌信念

2021/07/26   1998

「王牌全天候氣密窗」為國內知名老牌氣密窗品牌,創立至今已有將近四十年的歷史,卻依然不斷創新與研發,只為了能給台灣每一戶人家擁有一個安心的居住環境。此外全天候的嚴謹精神,更可以從矽利康品牌的選擇上就能明顯看出,顯示其在細微上也絲毫不馬虎,這也正是泰聯企業與王牌氣密窗理念不謀而合的地方!

窗框安裝施工&防水/矽利康施打常見問題說明

2021/07/08   29282

在窗框安裝的過程中,不管是乾式施工法或是濕式施工法,在安裝後都需要使用矽利康來修補。但是你知道窗框會漏水並不只是矽利康的問題嗎?在立框、崁縫到防水都是需要確實處理的地方,才有辦法保證萬無一失!

兒童生活常見問題: 居家空間安全&過敏原問題

2021/04/30   1579

在孩童成長學習的環境當中,大家最重視的莫過於「安全」這環。其中居家安全&健康安全則是家長最重視的問題,本次我們將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些簡單的方法來協助照顧你家的小朋友唷!

水性矽利康是矽利康嗎?你知道水性矽利康跟其他屬性的差別嗎?

2021/02/23   27996

木工師傅跟防水師傅常用的矽利康為什麼不一樣?怎麼一個用了可以上漆,一個不行? 原來木工師傅用的是水性矽利康,另一則是用中性矽利康,讓防水性能上更優越,想看看水性矽利康和中性矽利康有什麼不同以及上漆後的差別嗎?那你不能錯過這篇文章!

VOC是什麼?矽利康也會有VOC你知道嗎?

2020/11/18   7134

在各式各樣的建築裝修材料當中,很常被提及的就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隨著國內綠環保及綠建材趨勢上升,大家對於居住安全愈加重視,然而你知道連矽利康也有VOC的揮發嗎?我們這就帶你一起認識VOC是什麼!

798矽利康報告中檢測的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你認識嗎?

2020/10/20   4081

在798矽利康檢測報告當中,除了有一般矽利康都會檢測的拉拔力資料檢測外,還有一份「2018年廣東省微生物分析檢測中心」的報告,裡面檢測的項目竟然是金黃色葡萄球菌以及大腸桿菌!究竟這兩菌是什麼?以及跟矽利康有什麼關係呢?讓我們一探究竟!

鋁門窗矽利康刨除重做DIY簡易教學示範

2020/05/15   33499

鋁門窗在居家當中是一個很常見的陳設之一,而在鋁門窗當中也有很多不同的形式種類,但想要達到鋁門窗的防水功能,就是在最後窗框與水泥的接縫處塞水路,也就是施打「矽利康」去處理!本次我們將以鋁門窗的刨出重打來告訴大家什麼是一般DIY施打時會面對的問題!

統整解說,遮雨棚材質選購究竟有哪些種類?

2020/09/11   31092

在與多家廠商詢價之前,你一定會去了解到底哪些遮雨棚材質是優秀並且符合自己的。但是這種多種材質你真的知道差別在什麼地方嗎?本次我們就將告訴你遮雨棚材質的支架及遮棚選額,並且簡單說明優劣利弊,這樣子配合耐候矽利康就能高枕無憂囉!

露臺陽台差在哪?露臺雨遮又算誰的?

2020/03/05   27355

許多短期來到臺灣的外國建築師朋友,總無法理解,為何臺灣人喜歡在陽臺搭建雨遮。除了氣候因素外,雨遮底下介於室內與室外的中介地帶,正是東方生活空間裡,很重要的一種氛圍元素,它是個人隱私領域與公共空間的緩衝,也是人性空間與大自然場域的轉換。在這個空間底下,無論是家人或是友人,都能感到既愜意又輕鬆,自在地互動交誼。更重要的是在這樣的空間底下,能享受到一年四季的陽光以及雨景的各種變換!

讓家變成絕美拍照景點?壁紙轉換好心情!

2020/02/20   5192

單調的素色牆壁、凹凸不平的水泥牆、掛勾留下的殘膠,甚至是前房客留下的孔洞,都讓牆面不完美!你曾想過每年都可以更換新的牆壁背景嗎?無論是大理石、磚頭、木紋,還是充滿童心的卡通圖案壁紙,只要幾步驟,就可以隨著心情更換你的背景,讓家裡的家俱及牆壁有更協調的色彩。

有效殺菌紫外燈:給寵物/小小孩一個安心的居家空間

2020/02/12   6765

你知道回家要先洗手才能接觸嬰兒,那你家的愛寵呢?牠不知道你去了哪裡,但一看到你回家就會立馬撲向你,這種時候你的外衣、手機、包包可能都沾染空氣上少許的病毒,除了勤洗手,你該多給牠一些保障!

石材地板種類及清潔方式,你夠了解嗎?

2020/02/05   39893

石材是非常適合臺灣所使用的地板材料,夏天踩踏感受涼爽,冬季因石材本身蓄熱特性,可以達到保存家中暖氣系統餘熱的效果。加上石材比塑膠或木材更堅硬、耐磨、耐壓,以及承重係數高,因此適合鋪設在玄關、車庫、或是商業空間與公共場合。雖然鋪設費用較其它地板材料為高,但若能留意石材特性,維護保養得當,可以長時間保持美觀如新。

你漆了嗎?油漆小介紹Part2!

2020/01/14   9547

現在的油漆已經可以使用電腦選色達到自己喜歡的風格,更有許多不同的工具讓一般民眾也能自行上手,但這麼多刷具中到底要選擇哪種刷子、哪種性質的油漆才是正確的選擇呢,還有顏色對於房間空間的視覺影響也很重要,選擇能讓您感到舒適、自在的色系,會讓您更愛上"在家"的感覺!

矽利康型態及保存方式Q&A說明—入門須知

2020/01/05   67348

您知道矽利康也是有施打保存期限跟正確的保存方式嗎?在施作時我們總會希望使用到正確的型號,但往往會將保存給忽略掉。我們遇過明明還在保存期限內的產品,卻出現了施打問題,而經調查後發現,竟然是因為保存不當及施打出狀況!因此我們希望撰文傳達正確保存知識給您,讓新手如你也能正確處理!

濕冷天氣來臨,小心矽利康發霉— 室內居家的防潮小技巧

2019/12/25   5261

台灣一年四季溫熱多雨,除了風吹雨打會造成許多地方矽利康破裂滲水外,其他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潮濕議題了!家中濕氣太重造成矽利康發霉,並且連帶影響家人的身體健康,到底該怎麼辦?本篇文章就是要教你一些防潮小物,讓你也能簡單應對高濕度環境!

別讓祝融找上門,室內裝修的防火小介紹

2019/12/03   4631

現今在許多建築材料上都標榜著防火防焰的功能,目的就是為使居住安全能夠更加提升。然而除了基本的逃生知識外,對於裝修上的防火材料你熟悉嗎?我們特別簡單介紹,就是要提醒你裝修上的防火小細節。

居家各種常見玻璃及矽利康施作

2019/12/17   7165

你知道嗎?矽利康除了應用在建築外牆上之外,最大宗的應用便是在室內窗框、玻璃、水路之中,而像是水族箱、窗框、玻璃隔間等矽利康施作又是一般DIY使用者最常遇到的環境,究竟在施打上要注意什麼事情呢?我們這就來一探究竟!

買毛胚屋自己裝潢真的比較省嗎—相關知識告訴你

2019/11/25   6610

近期我們與室內裝修公司合作時常常聽到消費者購買毛胚屋希望他們能夠協助設計,而購買毛胚屋做自己的裝潢安裝真的比較好嗎?包含油漆、牆壁、水路都要自己來,真的比較省嗎!?我們本次簡單為你整理小知識,讓你知道什麼是「毛胚屋」!

聯絡方式

台灣總代理
泰聯企業有限公司
電話:02-2999-8456
傳真:02-2999-8175
E-mail信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二段88巷3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