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聯-DOWSIL陶熙矽利康(原道康寧)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

兒童生活常見問題: 居家空間安全&過敏原問題

在孩童成長學習的環境當中,大家最重視的莫過於「安全」這環。其中居家安全&健康安全則是家長最重視的問題,本次我們將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些簡單的方法來協助照顧你家的小朋友唷!

2021/04/30   1578

VOC是什麼?矽利康也會有VOC你知道嗎?

2020/11/18   7133

在各式各樣的建築裝修材料當中,很常被提及的就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隨著國內綠環保及綠建材趨勢上升,大家對於居住安全愈加重視,然而你知道連矽利康也有VOC的揮發嗎?我們這就帶你一起認識VOC是什麼!

讓家變成絕美拍照景點?壁紙轉換好心情!

2020/02/20   5192

單調的素色牆壁、凹凸不平的水泥牆、掛勾留下的殘膠,甚至是前房客留下的孔洞,都讓牆面不完美!你曾想過每年都可以更換新的牆壁背景嗎?無論是大理石、磚頭、木紋,還是充滿童心的卡通圖案壁紙,只要幾步驟,就可以隨著心情更換你的背景,讓家裡的家俱及牆壁有更協調的色彩。

有效殺菌紫外燈:給寵物/小小孩一個安心的居家空間

2020/02/12   6764

你知道回家要先洗手才能接觸嬰兒,那你家的愛寵呢?牠不知道你去了哪裡,但一看到你回家就會立馬撲向你,這種時候你的外衣、手機、包包可能都沾染空氣上少許的病毒,除了勤洗手,你該多給牠一些保障!

石材地板種類及清潔方式,你夠了解嗎?

2020/02/05   39885

石材是非常適合臺灣所使用的地板材料,夏天踩踏感受涼爽,冬季因石材本身蓄熱特性,可以達到保存家中暖氣系統餘熱的效果。加上石材比塑膠或木材更堅硬、耐磨、耐壓,以及承重係數高,因此適合鋪設在玄關、車庫、或是商業空間與公共場合。雖然鋪設費用較其它地板材料為高,但若能留意石材特性,維護保養得當,可以長時間保持美觀如新。

你漆了嗎?油漆小介紹Part2!

2020/01/14   9546

現在的油漆已經可以使用電腦選色達到自己喜歡的風格,更有許多不同的工具讓一般民眾也能自行上手,但這麼多刷具中到底要選擇哪種刷子、哪種性質的油漆才是正確的選擇呢,還有顏色對於房間空間的視覺影響也很重要,選擇能讓您感到舒適、自在的色系,會讓您更愛上"在家"的感覺!

濕冷天氣來臨,小心矽利康發霉— 室內居家的防潮小技巧

2019/12/25   5261

台灣一年四季溫熱多雨,除了風吹雨打會造成許多地方矽利康破裂滲水外,其他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潮濕議題了!家中濕氣太重造成矽利康發霉,並且連帶影響家人的身體健康,到底該怎麼辦?本篇文章就是要教你一些防潮小物,讓你也能簡單應對高濕度環境!

屋內壁癌根治處理,醜陋滲水out!

2019/10/14   12178

你是不是也很討厭家裡產生的牆壁水泥屑?而且每次下大雨家裡都會滲水非常麻煩!對於長久以來的壁癌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嗎?為了家庭及住宅安全,壁癌問題處理方式及技巧,你該知道!

色彩魔術師—油漆小介紹

2019/09/23   5250

不管你聽過多少家牌子的油漆,總歸一句還是需要知道油漆的種類是什麼!在健康生活的前提下,選對對人體最無害的油漆成為了大眾的熱門選擇,因此你不可不知油漆的相關知識。

別讓室內也在下雨,天花板粉化漏水

2019/09/11   28377

「又跟鄰居因為漏水問題吵架了嗎!?」天花板的粉化漏水是近年常見的問題,遇上幾十年的老舊住宅,這個問題根本是層出不窮,若無認真處理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問題。本次就要來告訴你怎麼樣處理很像頭皮屑的「天花板粉化問題」!

工班vs.設計師,裝修需求找誰比較好?

2019/07/21   16095

在有裝修需求時,您通常會找誰?是請設計師畫圖嗎?還是自行找工班來做工程服務呢?你知道他們之間的差異嗎?如果有品牌指定的話該找誰呢?這些問題我們通通幫您解答!

家具損壞簡易處理小撇步

2019/07/18   14456

家具損壞好心疼,你是否也有這樣子的體驗?但你知道除了買過跟找師傅修理之外,也可以自行簡易處理嗎?備好「釘槍、矽利康、熱熔膠」,我們一起開工修理家具吧!

冷氣不冷,夏天來臨你的冷氣機READY了嗎?

2019/07/08   6753

夏天到了,冷氣機不冷怎麼辦!?除了一般的濾網清洗,我還能做什麼呢?又冷氣機漏水我該怎麼處理呢?膠帶、木板、矽利康?快定期保養,別在熱死人的天氣下沒冷氣吹啦!

地板材質怎麼挑?優缺點及收邊選擇大公開!

2019/07/01   10624

隨著生活品質的提高,在居家裝潢上也漸漸被家庭重視,除了美觀及方便外,安全因素的考量更不可少!但是在選購時,你知道該選擇什麼材質以及知道完工後該選擇什麼收邊好看嗎?別擔心!DOWSIL將告訴你這些小知識!

浴室磁磚翻修,成本高低施作大哉問

2019/06/17   9538

浴室施工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室內工程!除了考量到安全的問題外,還需要處理乾濕分離的問題,但你知道背後的最大的功臣就是磁磚鋪設嗎?而且不同的鋪設方式及價格可是影響非常巨大的!如果你近期也有浴室翻修的需求,那這篇你一定非看不可!

善用「摺疊門」,小坪數也能做隔間!

2019/06/03   17102

隨著房價的提升,許多小資家族都選擇購買小坪數的居家空間,但是在有限的空間下該怎麼提升空間品質呢?萬一我需要多做一個空間,真的只能重新做隔間嗎?不用這麼麻煩,用摺疊門解決這個問題吧!

電視櫃:給電視一個支撐的家

2019/05/24   4957

電視櫃除了是電視的必備配備,也是常使用的貯存收納空間。但是電視櫃是必要的嗎?他又是什麼材質?怎麼擺比較好呢?這裡就帶你一同給電視一個支撐的家!

再黑,也要為家人留盞燈|燈的應用

2019/05/03   4809

總是苦思該如何選擇最適當的燈具嗎?「主燈」、「嵌燈」、「間接照明」又有什麼不同呢?你知道「燈」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知識嗎?別擔心,陶氏將告訴你燈具的小撇步!

舊屋翻新,天花板的設計

2019/04/29   10268

天花板一直都是裝修裝潢中最重要的一塊,而在舊屋翻新的過程,天花板的設計、工法也是許多業主最關心的一環。不同材質的天花板往往會有不同的效果與不同的特性。選擇對的天花板與相輔材料(如 矽利康)是擁有高品質居住環境非常重要的要素

第一次DIY室內設計就上手 - 木作櫃篇

2019/04/22   5010

不是每位業主都能夠放心把自己住宅託付給設計師全程處理,自然的就會有少數人萌生DIY念頭,當然以設計師過來人經驗來說不是不能,而是這其中涉及到太多的專業知識,如果有心摸索DIY,其事前功課可不能少 - 木作櫃篇

善用鏡子 改造視野大空間

2019/03/25   6994

由於鏡子會反射周遭影像與光線,創造空間延伸、模糊空間界線的錯覺,更能打破、碎化封閉巨大的量體,若貼附於牆面上,鏡面反射的影像能隱藏牆面,令人誤以為該處仍有一大空間

浴室乾溼分離重要嗎?

2019/03/17   11244

浴室乾濕分離機能配置起先最主要是透過美式建築的需求以及日式建築與使用機能創造而出的,完整的淋浴與泡澡區設置是非常重要的家庭需求規劃,日本更習慣將洗衣機與洗手台整合設置規劃,也就形成了設備機能與〝浴室乾濕分離〞之配置概念

隔音設計的注意事項

2019/02/11   4239

噪音污染是所有環境污染其中之一,其吵雜的環境往往讓人心神不寧,嚴重者甚至影響居住者的心情及情緒,讓人身心健康飽受影響。噪音污染主要包括工業工廠噪音,都市汽機車噪音,大眾交通(火車&鐵路平交道&飛機)噪音,及廟口活動鞭炮噪音等…。因此,如何解決噪音擾民已經成為當今裝修首要重點。

讓家更美好的選擇-木地板

2019/01/28   5094

地板不僅能帶來溫暖的視覺感受,更還有不同的生活品質。近年熱門的室內裝潢材質越來越多,尤其木地板更是受歡迎,想鋪設木地板除了要先知道有哪些木質地板可以選擇外,更需要了解自己家適合用什麼顏色和花紋的木頭以及相關的注意事項!

為何室內裝潢會需要使用矽利康填縫劑?

2018/11/04   11779

在所有的室內裝修中,任何的裝修空間裡往往會有很多不同的材質介面做接合動作,又其接縫處是沒有任何廠商可以做到百分之百完整密合,這時候該怎麼辦法呢?師傅又是如何處理?什麼才是最適合的填縫劑呢?

聯絡方式

台灣總代理
泰聯企業有限公司
電話:02-2999-8456
傳真:02-2999-8175
E-mail信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二段88巷34號